Search

中職/離家萬里追夢 猿洋投尼寇力:我需要台灣 - udn 聯合新聞網

樂天桃猿新洋投尼寇力在4月28日拿下中職生涯首勝,曾經是美職百大新秀的他,未能在大聯盟站穩腳步,決定到離家1萬3000多公里遠的中職尋找機會,他在接受「Blue Jays Nation」訪問時說:「我不認為台灣需要我,是我需要台灣。」

尼寇力在2010年加入藍鳥隊,該年選秀排名第二輪第80順位,更一度獲選全聯盟百大新秀,2012年被交易到馬林魚隊,2015年迎來大聯盟初登板,首年成績5勝4敗,防禦率4.01還不差,但接下來兩年大聯盟出賽數不多,20181、2019年都在紅人、雙城、白襪的小聯盟隊伍間遊走。

讓尼寇力最受打擊的,是他在2019年冬季聯盟投得不錯,卻沒有任何一支美職球隊有興趣,然而就在此刻,藍鳥時期的小聯盟投手教練霍爾曼(Vince Horseman)打電話找上他,問他對於到台灣投球有沒有興趣?樂天桃猿二軍投手教練席格諾(Thomas Signore)正在找人。

聊了45分鐘後,尼寇力就決定開啟新的挑戰,「我們都還沒談到合約的數字,我就已經確定要去了,我告訴席格諾,筆跟紙在哪裡?我要簽約了。」兩天後,合約正式生效。

「我不認為台灣需要我,是我需要台灣。」尼寇力說:「我認為這是祝福也是詛咒,棒球給了我這麼多東西,但它也曾將我打入深淵,無論這趟旅程會帶我去哪裡,我都會享受每一秒可以投棒球的時刻。」

過去背負著百大新秀的招牌,讓尼寇力有些迷失,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能符合期待,但現在他認為來到台灣就像大學畢業一樣,「你想做什麼都可以,我把那些爛事都拋在佛羅里達機場,都過去了,我把自尊丟到門外,告訴自己,脆弱並不可恥。」

然而他仍想念家人,尼寇力的妻子與兩歲女兒原本要在開季前到台灣會合,但計劃因新冠肺炎被打亂,台灣如今禁止外國人入境,尼寇力跟妻子習慣遠距離分離,但女兒還不適應,只能透過視訊聯繫,尼寇力非常想念女兒,「你的心以不同的方式碎裂。」

尼寇力現在知道父母告訴他「當你有了小孩就不一樣」是什麼意思,但尼寇力也說:「這是我選擇的生活方式。」尼寇力的女兒還不懂棒球規則,但看到棒球或手套就會說「爸爸」,尼寇力說:「她知道棒球讓我快樂,我會努力用她的眼光看棒球。」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需要" - Google 新聞
May 01, 2020 at 10:37AM
https://ift.tt/2SjlB8H

中職/離家萬里追夢 猿洋投尼寇力:我需要台灣 - udn 聯合新聞網
"需要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TPzQBR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中職/離家萬里追夢 猿洋投尼寇力:我需要台灣 - udn 聯合新聞網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