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一個人的旅行/懂得放下,一個人其實需要的並不多。 | u 值媒 - udn 聯合新聞網

旅行過後,就發現人生原來可以如此輕便。原來,我們所需要的,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。

雖然到國外已不是第一次,但已是十多年前的事,所以後來再度出國的時候,我拿著旅行社發下來的注意事項,一條一條的核對,就怕自己忘了什麼?然後,會想像自己這一趟出門可能會需要的東西,在腦海裡演練一遍,再將細節補足,再放到行李箱去。

最後,電腦、照相機等工作行囊則是必備,錢包、護照更是不可少,將它們置妥之後,在出發前一天,即使躺在床上,還是會再思索一遍,究竟有哪些東西是不是有缺失?幾次下來,對於出門這回事,已不如之前那麼緊張,甚至發現,原來,我可以不需要那麼多累贅?

不論是出差還是自己旅遊,有時候得踏出國門,而出門不過三、五天,有時候則半個月,這些日子,只是我生命中的幾天,不需要或是沒帶到,也不值得大驚小怪。像是牙刷沒帶到的話,當地再買吧!防晒乳沒帶到的話,就晒個兩天紫外線吧!有些我以為會擦的瓶瓶罐罐,其實只要一瓶乳液就夠了。

圖/Pixabay
圖/Pixabay
分享

我只是從這個地方,移動到另外一個地方,並不需要把自己搞得那麼複雜,更何況,我所前去的地方,當地都很方便,如果真的匱乏的話,再到當地補足就行了。

於是,我的行李變得輕盈了。

會穿的衣服就是那幾件,帶了就走,如果當地天氣過冷或過熱,再加個兩件外套或更改輕薄的衣服罷了。不再執著於穿涼鞋還是布鞋,只要舒服就行了。攜帶的背包也以合適實用為主,保護好自己的重要證件。漸漸地,什麼該捨棄,什麼該攜帶,心裡都已經有個底,我的行李越來越輕便,最近一次下南部,兩天一夜的工作時,自己都有點訝異,我的東西只需要半個背袋就夠了嗎?

我再度檢查了一次,該帶的東西也都帶到了,這才發現,我所需要的原來只有這些?

於是,出門時,不論是背上的裝備,或是腳下的步伐,都輕盈起來。

如果是旅遊的話,只需帶一些必要的東西,如果是工作的話,我也會在思考,我在外地的時候,是不是真的會用到筆電?如果真的無法當下工作的話,連筆電都會捨棄。在外地的時候,真正需要的只有半個行囊;出國的話,也不過一個行李箱。

懂得放下,一個人其實需要的並不多。

當然有時候我會多放本書,或是筆記本,在移動的過程中,也許並不一定會用到,但是拿著它們的感覺,總令人安心。後來才明白,在這段旅程當中,我最想要的,是從容。

我想要的是,一個人與一個人的時光。我把最好的空間給了自己。而這些空間,可以帶回更大的收獲。可能是滿滿的伴手禮,可能是滿滿的回憶,因為空間,輕裝上陣的同時,這趟出門所回饋的更多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需要" - Google 新聞
March 27, 2020 at 10:57AM
https://ift.tt/3dzs4FB

一個人的旅行/懂得放下,一個人其實需要的並不多。 | u 值媒 - udn 聯合新聞網
"需要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TPzQBR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一個人的旅行/懂得放下,一個人其實需要的並不多。 | u 值媒 - udn 聯合新聞網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